·

累了,想看补档请直接call我3381427982加完可以直接删掉哦

不配

我真是好烂

是点梗,前面那个也是

都烂的不行

随便骂吧(俺找时间再搞搞)



李白是注定要离开的,他们一开始就说的很明白。他是个浪子,没什么东西栓得住他的心,赵云已经留他够久了。


赵云对于这件事没什么太大情绪,或许也明白没什么必要争论,反正他从来吵不过他。当然,事实上,他们很少吵架,李白不喜欢太老实的人,他会架不住攻略,心甘情愿的败下阵来。


李白打完球回家,赵云在厨房做饭,他不喜欢在外面吃,陌生的手艺,陌生的餐具,都会让他觉得局促。


“做什么呢?”


李白从后面怀抱住他,他身上有有运动完湿咸的热气,他永远少年。


“小龙虾。”


在这之前,他已经做了很久的准备工作了,其实小龙虾不多,但是他处理的仔细,耗费了好久时间。


李白看见他手上有细小的划痕,于是靠在他身上撒娇,


“这么麻烦,以后出去吃呗。”


路边摊。其实赵云没那么娇贵,他没什么喜好,什么他都吃的下,即使他认为吃饭是一项私密活动,他也从未表现出任何拒绝。他只是妄图在那些李白喜欢的活动里,找到自己适合生存的地方。


当然,赵云把小龙虾放进锅里,笑着和李白说,


“最后一次。”


他没必要什么都知道。


在李白为数不多的带他去的聚会里,他从未使任何人不满。


李白的很多朋友都对他有很高的评价,他们说唯一可能拴住李白的就是他了,他笑了笑没说话。


朋友突然意识到不对,慌着喝了几口酒,说是喝多了口无遮拦。还是李白救的场,


“说什么呢,没准人家先不要我了呢。”


好多人都在笑,李白举着酒杯站在人群中央笑得最开心,他装作不经意回头看赵云,他已经端着酒杯离开了。


是因为什么离开的?李白不明白,他甚至以为他们要冷战了,但没有。赵云礼貌的找了个角落坐着,在他们七零八落喝醉了需要人送回家的时候,接过了担子。


送完人已经很久了,赵云很少这么晚睡觉,李白看得到他眼睛有点红,他很想道歉,又觉得无从说起。


他身上一身酒气,但没有那么难闻,事实上,赵云讨厌的事物在他身上总会降低几个伤害。


其实他从来没有说过任何厌恶,但李白明白。很多事情李白都比自己想象的更了解赵云,像是今天的沉默不语,不是赵云腼腆,也不是吃醋,是他清楚李白早晚要离开,而他不会挽留。


赵云绝对爱他,可是隔着那层纱,好像没那么爱他。


“抱抱我,赵云~”


李白趁乱撒酒疯,他想和他拉进关系,又像是讨好,嘟囔着嗓子黏黏糊糊的喊他。赵云被他像八爪鱼一样缠住动弹不得,他们拉扯出一身热气,赵云额角出汗,撸了一把头发,


“我得收拾收拾东西。”


“什么东西比我重要?”


他带着三分醉意问出口,看赵云愣了一下,松开手闹着要去关床头灯,


“烦死啦,好亮啊,这怎么睡觉啊~”


“没什么东西比你更重要。”


李白被自己的吵闹封住耳朵,他怀疑自己听到了,又质疑自己听错了,他无声笑了一下,突然觉得这场闹剧太搞笑了。


赵云离开去洗澡了,主角退场,李白也演不下去了,他茫然的躺在床上,不明白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。


他爱赵云吗?还是因为他未曾表达出浓烈爱意,所以失去控制,难以避免的想他?他想要得到他什么反应,他到底要什么?


赵云洗完了,他看见李白摊成一个“大”字,被子盖了一半,他过去帮他掖了掖被角,想了想,又改回了原状。


他睡得太霸道,没赵云的地方,赵云去客厅倒了杯水放他床头柜上,搬了床被子睡了沙发。


李白半夜醒了的时候,身边没有人,那瞬间的惶恐甚至让他心脏剧烈跳动了一下。但他很快冷静,赵云不会不打招呼就走,他不是他。


赵云睡相很好,和他醒着一样,他很怕给别人添麻烦,所以只会规规矩矩躺在窝好的被子里,一夜都没有什么动作。


李白戳了戳他脸颊,比他想象的手感好很多,他抱起赵云,这家伙也比他想象的轻。他看见他睫毛剧烈的颤了两下,毕竟他动作没那么轻,这家伙肯定醒了。


赵云刻意假装,李白也乐得不去拆穿,他手滑过他背吃了几下豆腐,把他抱回床上,搂着他睡着了。


赵云不擅长交际,也几乎不爱什么娱乐活动,李白想把他带进自己的圈子里,可看他适应的勉强又不忍心。


他的拒绝使赵云坚定自己的不合群,也尽量避免出现在他们面前,他和李白的交集太少,像是两个相切的圆,连接着的那个点脆弱不堪,只要什么东西一碰就要掉了。


偏偏这么存活着。


赵云不喜欢喝酒,酒精的味道让他难以理解,他喜欢喝一点甜甜的饮料,但他的冰箱上层几乎全是啤酒。


赵云打了一罐倒进锅里,气泡咕嘟咕嘟一个一个爆掉,气氛突然尴尬了起来。


“我……我们,”


“可以。”


李白的话还没有接下去,赵云已经回应了。他搅动了几下铲子,拿纸擦了擦锅沿溅出来的汤,回头看向李白。


“我都可以。”


问题还没有说,赵云回答的太快像是早有预料,他不明白他回答的是什么,他兜里的门票还没有拿出来,却过早被赵云宣判结局了。


为什么“可以”也能表达出拒绝?


李白若无其事的把手从裤兜里撤走,他一向口齿伶俐,很少有这样的时候,他想,赵云到底等了多久,他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做出了决定。


不喜欢吗?不够喜欢吗?还是他使他厌烦了?他太幼稚了?


他是个聪明人,他没办法说服自己赵云答应的是别的事情,他明白,赵云放手了,像一开始说的一样,他不会拒绝他,也不会挽留他。


“我能蹭顿饭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李白吃的眼角发红,他斯哈斯哈的吐气,看着赵云没动几个的盘子,剥了几个过去,


“有点太辣了,介意吗?”


赵云捏筷子夹了吃了,他咳嗽了几声,眼角咳出点泪花。


“料放多了。”


“我拿个杯子给你涮涮。”


很久之前,李白给他剥虾什么的都会拿杯子给他涮一下,料汁被涮完几乎没什么味道,赵云一直没想明白。


“涮完不就没味道了?”


李白愣了一下,他倒了点水,坐回座位,


“我以为那样你会吃的开心点。”


“好像你……不太喜欢和我吃饭,我吃的是有点不干净……就,还挺喜欢和你一起吃,之前麻烦你了,明知道你不喜欢。”


吃过几次,赵云自以为毫无破绽,没想到如此明显。


“你别剥了,挺辣的,一会手疼。”


李白手下很利索,一会功夫剥了大半,他推过去,笑着看他,


“借花献佛。”


赵云信奉命中注定,从未对任何事情强求,可偏偏今日他就想豁出去问他,


“能不能不走?”


即使之前说的清清楚楚,他们恋爱终点注定分手,他仍然不可避免的妄图把时间延长。


李白站起来,赵云突然感到一阵难堪,他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善解人意,最终仍然前功尽弃。


赵云抹了把眼泪,视线再度聚焦,有两张沾着辣油的门票摆在他眼前,李白手在抖,还在装酷,


“我还想着,这票送不成了呢。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1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